阿水

小号:qiqi889846
Wland:ID七七 (394598) 补档专用
不定期更新
中立混沌乐子人 杂食党

【all叶】失明那天

#不要被标题骗了,这就是瞎七八乱起的
#emmm……太长时间没更文掉粉了哭卿卿
#还有几篇开了但是没动力鹅,大概近期会出……吧?
#放飞自我ooc,目测继续掉粉
以上ok?

1
  就在叶修倒下的前一秒,他还打出个漂亮的连击结果了抢到手的boss。
  下一秒起身被凳子绊住,扑倒在地。
  “喂,老叶,不至于吧,身体弱到这种地步了?还爬得起来吗?”
  地上扑着的人没动。
  “老叶?”
  “老叶!”
  “怎么回事?!”
  “叶修?叶修!醒醒!快叫救护车!”
  如果不是胸口轻微起伏,指尖的冰凉让人恍惚只觉怀中是一具空壳。略皱的面容少了平日的锋芒,倒是无端多了些许脆弱。

  也只有这个时候,他们才意识到,这个一直站在荣耀顶峰的人,不是神。

2
  意识渐渐从虚无中牵扯而出,叶修动了动睁开眼。 眼前却一片漆黑。没开灯么……叶修等着眼睛逐渐适应黑暗,却闻到一股消毒水的味道。这不是自己的房间。
  下意识往床边摸了摸,却发现自己的手不知道被谁紧攥着。这一折腾,趴在床边的人也醒了过来。
  “叶……老大?!”脱口而出的惊呼被压在唇齿间,猝不及防被那人抱了个满怀,微长的头发挠着脖颈身上是暖和的阳光气息。
  “……”叶修张了张嘴,却因喉间火烧般的干涩失声。所幸,照顾的人立刻反应过来,放开他调高了床,端着杯子倾斜了个角度,好让他探查到水的位置。
  眼前仍然是一片漆黑。叶修已经察觉到什么,心中不免泛起一阵惊慌。“包……子?”声音坚涩从唇齿间吐出,倒是比刚醒时好多了。
  “老大,是我。”床边一阵细碎的声音,像是拿了点什么东西,“老大,你听我说,你突然昏倒可吓死我们了啊,沐橙姐刚走不久,听医生说老大很快醒,就回去弄点东西好带来给你吃。”
  微凉的东西贴上脸颊,叶修微微一缩,却没再躲开。是包子拿毛巾给他擦脸。只是润湿的感觉只停留在眼眶周围,就像眼上蒙了层布,无法触及。
  “一帆小弟他们去做日常训练了,等会儿才到;魏老大他在忙战队的事,来了两次你都睡着……”包子的声音却渐渐小了下去,“老大……你在听吗?”
  “嗯,”叶修转了转眼睛,睫毛扫到的屏障让他更确定自己眼睛被遮住了,“还有呢?”
  “……”
  “呦,包子你怎么跟小周一样了,”叶修笑出了声,“说吧,哥是瞎了还是脑子不好使了?”
  叶修的打趣倒是一下子冲淡了病房压抑的气氛,包子咧咧嘴又想到叶修现在看不见,刚翘起的嘴角又压了回去。
  “医生说,老大是暂时性失明,叫什么来着……”包子声音别提多委屈。叶修不知怎的就想到了大金毛,一时没忍住伸手往人家脑袋上撸了一把。
  “暂时的你怕什么,哥还没怕呢。”
  叶修还没说完,门外就一声怒吼,哐当一开门,开得到像是来闹场子。
  嘚,一听就是老板娘。
  “失明还有理了是吧!你知不知道我们有多担心啊,吓得沐橙都差点进医院了!”
  “好啦果果,叶修还病着呢。”
  “就他事多!”
  叶修笑着讨饶,这才躲过了兴欣三大美女们的关心。却没想到人家一转身,就被几位后辈缠上了。
  “前辈这下可以好好休息一阵了。”来自乔一凡的关怀。
  “前辈这是太长时间接触电子产品没有好好休息,作息时间不规律导致的,我们打算在前辈康复后给前辈制定作息时间表,杜绝前辈生病的可能!”来自安文逸和罗辑的科学分析。
  还有周身弥漫着复杂的幽怨气息,来自莫凡的沉默气场。
  这都什么事儿啊。
  叶修也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3
  热闹了一会儿的病房总算安静下来,大家都还有事儿要做,只好轮流来陪着叶修。用叶修原话来说,“不就是在床上躺会儿嘛,搞得跟重症监护似的。”又遭老板娘好一顿数落,就差没让叶修举手发誓洗心革面了。
  病房里就剩下了苏沐橙。她也没开口,只是盯着叶修额前一缕碎发散神。
  “沐橙,”叶修睁着眼望天花板,尽管他什么也看不见,却能感受到身边人起落不定的情绪,“吓着你了吧?”
  “是啊。”苏沐橙无意识笑笑,“吓坏了,差点跟你一起进医院躺床上了。”
  “放心吧,”叶修牵动嘴角,摸了摸眼睛上的白纱,“我可是发誓要照顾你一辈子了的,还不至于这么快……”
  苏沐橙轻拍了下叶修的手,打断了他的话,“哥,我相信你。”她突然轻笑一声,“这么大的事儿,要不要通知伯父一声啊?”
  “哎呦喂,千万别,”叶修顿时萎靡不振,“让他知道了还不得撵我三条街?行行好吧,沐橙大小姐。”
  看到叶修精神还不错,苏沐橙最终聊着聊着沉沉睡去,睡梦中还极为不安,攥紧了叶修搭在床边常服的一角。
  失去的痛苦,她也难以再次承受了吧。
  叶修摸了摸苏沐橙的头发,也不知道想起了什么。

4
  “对对对,往左一小步!”方锐拿着个小盘子,冲着摸索前进的叶修喊话,“哎哎哎大了大了快回来,别往前走了老叶你前面是墙!”
  叶修捂着鼻子痛苦地蹲了下去。
  “那什么,老叶啊,”方锐戳了一块碟子里的苹果,伸到叶修面前碰了碰他的嘴巴,“张嘴,啊——”
  叶修委屈咬下嚼吧嚼吧咽了,“喂,你这是玩我呢?”
  “玩不得玩不得,”方锐连连摆手,“谁敢玩老叶你啊。”还不被那几个护短的往死里揍。
  “那就把哥的什么视力恢复训练停了吧。”叶修扬手准确地糊了方锐一脸。
  “那怎么行,我可是被老板娘逼着保证了的,怎么可以反悔呢?”
  “呦,猥琐点心还有诚信这种东西啊?我看你是借机干掉哥上位,说吧,想了多久了啊?”
  “嘿嘿,不久啊也就见到老叶你的第一眼起就像上了。”
  叶修摸了摸鼻子。怎么老感觉方锐在暗示什么。
  “呐,打个商量呗,”叶修勾住方锐的脖子,一口咬下递到嘴边的苹果,含糊不清地小声说,“你就让我躺会儿,等我好了竞技场时放点水怎么样?”
  还没等方锐开口,蹲在门外的包子突然冲训练室大喊,“魏老大!方锐按着叶老大不知道在说什么坏事呢!”
  方锐:等等,包子你眼睛聋了吗?是叶修扯着我啊,别瞎泼我脏水!
  叶修:包子你老大不是哥吗?怎么还胳膊肘向外拐了啊!
  包子:一切与老大安危有关的事必要时可以拒绝听从老大命令!嘿嘿,叶老大这也是为你好啊。
  距离魏琛到达现场还有五秒。

5
  兴欣官博和战队众人罕见的停了一天的动态,不少粉丝留言炸自家偶像询问异常。等老板娘想起这回事儿了后,微博早就卡成白屏。就连不少职业选手都披着皮在问。比如那边那个字数最多的“叶修真爱是剑圣”的家伙,你以为换了个皮大家就不知道你是黄少天了吗!
  修粉:说好每天一张我修靓照呢!
  最终还是苏沐橙第一个把事情解释一遍,并且再三强调叶修本人吃好喝好哪都好后,粉丝们才消停一会儿。
  真的只有一会儿!
  紧接着问题就从“嘤嘤嘤为什么还没有看到我修”变成了“嘤嘤嘤我修什么时候才能彻底恢复?”或者“我修好可怜如果可以的话我要给他安慰亲亲抱抱!”
  楼上都别想了,叶修是我们兴欣的!
  然而这只是个开始。
  紧接着就是职业选手群的轮番轰炸,苏沐橙的帐号闪得根本停不下来,整个训练室只听得到丧心病狂的滴滴声。
  老板娘最终出手。
  兴欣V:多谢大家的关心,叶修正在恢复期,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哦。附:叶修魔性瘫.jpg

  苏沐橙拿着手机找到正趴在电脑前倾听荣耀特效音的叶修,“呐,大家都找你问情况呢,放给你听呗。”苏沐橙把发来的话转手复制到阅读器里。
  “哥敢打赌,他们绝对是来探听哥的状况然后指定计策想办法把哥这个强大的对手扼杀在摇篮里。”
  字面上没毛病,不过叶宝宝,你几岁呦?
  “喂,叶修叶修叶修,你说你干什么去了啊!怎么摔一跤把自己摔瞎了?幸好没什么大毛病,要是……咳咳那我一个人在荣耀里独孤求败多无聊啊你说是吧是吧?快好起来跟我pkpkpk!”
还会独孤求败? 你当你们庙里那条鱼是死的啊?
  叶修捂着脑袋连连喊停,“待会儿给文州发份账单,就说是听少天废话的精神损失费,叫他来个十件八件银武作赔偿好了。”
  本来听黄少天的话就是一种折磨,现在这话还是用没语调的机器读出来,就连标点它都读啊!
  苏沐橙憋笑,换了下一段。
  “叶修前辈,身体还好吗?是不是兴欣的待遇太差了?来我们蓝雨吧!保证基本要求都能满足!”
  感受到一旁不知什么时候蹭过来的兴欣众人杀人般的目光,叶修把到嘴边的“禁烟吗”默默咽了下去。
  这可是当着兴欣人的面挖墙角啊!还挖的是个宝啊!世界级的那种!这真不能忍。
  “喻文州可是个黑心的,老叶你可别被他骗了,说不定你一过去就被他绑起来威胁一辈子都不许玩荣耀了哦!”方锐在一旁磨牙。
  呃……我觉得喻文州不是这种人。叶修摸了摸鼻子。

  “叶修,我给你寄了些补品过去,等好起来一定要来微草。”
  “那什么……上次大眼儿寄的那什么草你们谁知道放哪儿了?”
  “让包子拿去种着了!”
  “哎?老大你要看看吗?我让小弟养着在,好像还开了朵小花?”
  “前辈……我们已经养了五盆花了……”
  “……哈哈……”叶修抹了把汗,“人家也是好心嘛……要不我们再寄回去,就说给他养好了?”
  这操作很强,真的。

“前辈一直很少锻炼身体,作息需要好好改改,我给前辈发了几份文件,希望前辈能够严格遵循。”来自霸图治疗。
  “叶修,要是你出事了,我可不会去看你。”来自霸图凶神恶煞脸。
“我给你邮了箱零食过去,你慢慢吃呗。”来自霸图一枝花。
  叶修听着霸图F3的消息,揉了揉一头乱毛,“啧啧啧,这几个人还真是一点变化没有。我说,乐乐上次寄来的零食好像是你们几个小崽子分了吧?”
  偷吃零食的几位后辈立刻条件反射地摇头。
  叶修:……怕是吃傻了。
  魏琛一拍手,“哎呦你们几个,老叶他是炸你们的,怎么就自己跳出来招了呢?是真的傻了吧。”
  “报告老大!是魏老大带的头!”
  魏琛:……等等,让我有个心理准备。

  “前辈,身体重要。”一看就是联盟第一脸。
  叶修极其欣慰地拍了拍方锐的脸,还是小周正常些。
  方锐:这就是你打我脸的理由?

  “那什么,我才没有关心你啊,就是想问问你到底怎么样了,还打不打的了荣耀,可别误会啊!”孙翔教科书式傲娇早就为大众所知,只可惜他本人毫无自觉。
  叶修:用这种机械语气读出来的傲娇我真的一点想回复的欲望都没有了,谢谢。
  然后就是一大波:孙哲平式霸道宠你没商量、楼冠宁式大神尽管花花完算我输、肖时钦式大神我们抱个团、粉丝ABC式叶修亲爱的请嫁给我等等等等,让兴欣各位修迷充分意识到自己的确认情敌与潜在威胁究竟有多少。
  终于到了最后一条,大家一看,头像这不叶修照片嘛?
  叶修 :“这我弟。”
  众人:哦,小舅子。
  “叶修!你给我说清楚这是怎么回事!要不然就跟我回家见咱爸!”
  嗯,没毛病……个鬼啊!
  小舅子说话都是这样的吗?!
  直到现在,兴欣众人才意识到,原来潜在情敌还有这么个超级大bug。

——END——
#各位一定要爱惜眼睛哦!(然而我近视又加深了QAQ)
#emmm……所以我是怎么把一篇严肃悲伤文写成这么个欢脱向的玩意儿?

————emmm一位小可爱点的伞修刀(不想虐的酷爱走)
(我@不到你orz,自己来领吧哭卿卿)

#然而没有写出想要的又甜又虐的感觉鹅,我对不起你
#没在评论放因为不能分段鹅

6
  眼前所见的,仍然是一片漆黑。已经不记得什么时候也曾经历过这样一片荒芜。那是种冷到骨髓深处不断战栗的恐惧。
  叶修伸手碰了碰眼前一圈白纱,摸到了系紧的绳结。就连生活中的一些细微处都跟他一模一样,那些改不掉的,也从未想到去改变的习惯。
  揭下第一层的时候,叶修还在想着那个人的名字。轻轻浅浅萦绕在舌尖的三个字,苦涩得像浓缩的黑咖啡,却始终藏了些许香甜。不过叶修很快就揭下第二层,将那些悠远的记忆翻整后重新封存在心底。
  零碎的思绪散落在微暖的阳光中,眼前的浓黑淡了,奶白色的光晕弥散开来,恍若梦境。薄纱擦过脸颊的触感,温柔地像是魂灵的亲吻。最后一层纱尾划过眼眶,已然挡不住明亮的日光,一切都美好地让人忍不住落泪。
  除了没有你。
  “喂,苏沐秋,哥可是实现梦想站在荣耀顶端了呢。”
  “我们的约定……也该兑现了吧?”
叶修闭上被阳光刺痛的眼睛,鼻尖猛然涌起一股酸涩。
  暖风送来了天国的声音:
“啊啊,我可是都看着在呢,叶修。”

——end

评论(9)

热度(2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