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

小号:qiqi889846
Wland:ID七七 (394598) 补档专用
不定期更新
中立混沌乐子人 杂食党

【all叶】朋友,来一份契约吗

#工业废水前来更文,依旧bug多
  别问我为什么他们住一块儿O:-)就这样

#如果你看到了我,请叫我去学习。

           ——什么?你说看到我了叫我去学习?
           ——我拒绝!就不!

1
  叶修出现在蓝雨的时候,一身标准的退休大爷遛狗逗鸟拖猫跑的衣服——吹得起来的白色宽松t恤和一条黑色大裤衩。
  上一秒他还翘着二郎腿跟人家小工会抢boss,下一秒就闪现在了一个陌生的房间,速度堪比死回城。
  叶修满脸茫然看着脚下乱七八糟的用不知名混合物涂抹的红色线条。
  看上去像一个恶魔召唤阵。
  但是画反了一半。
  然后叶修一抬头,就看到了蓝雨的未来,卢翰文小朋友,张着嘴,眼睛都快瞪脱了眶。
  “呃,你好呀。”
  回答他的是一句友善的“卧槽”。

  就在叶修当机的档儿,“哐”一声门被踹开了,探进一个脑袋,“我说小卢啊,你是不是最近又看什么奇怪的东西了啊?食堂说少了一箱番茄,是不是又被你拿来画什么召唤阵了啊?我跟你说了多少次了啊,这种东西怎么可能是真——”
  “……”

  黄少天指着叶修的手大幅度颤抖着,他看向刚从震惊中回过神来的卢翰文,声嘶力竭:“小卢——你是不是——”

卢翰文:???我不是我没有。
 
2
  叶修发散的思维让他终于在一片混乱中想起了自己的身份。
  他是个恶魔。
  准确来说,是个还没有进行恶魔专业培训、没有获得恶魔使资格证,在幼年时期就离家出走了的小恶魔。

  恶魔获得恶魔使资格证后,可以通过召唤阵进入人界,诱人奉献灵魂换取欲望所指。召唤阵也只会召唤记录在册的恶魔使,随叫随到。可偏这个半调子召唤阵就点上了什么也不会的叶修。

  恶魔日常生活在魔界,非召唤不得出。
  独独叶修是个例外。
  一朝摔进人界,没闹出什么乱子,反倒是混的风生水起,可羡煞一众小鬼。这不,报应来了。

2
  蓝雨有这么一句话。
  一个秘密被黄少天知道了,就等于全联盟都知道了。

3
  黄少天一脸呆滞盯着叶修脑门看,企图看出朵花儿来。
  他以为自己经历的是一场漫长而坚涩的同性恋爱,却被告知自己对象连人都不是。
这一段跨越种族的可歌可泣的爱情还没有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好看吗?”
  啊?黄少天反应慢了半拍,转头向盘腿坐在床上的叶修。
  “文州,你看看你们蓝雨的待遇,怕不是把人少天养傻了吧。啧啧啧。”
  喻文州正襟危坐,面上不显山不露水,心里却早翻了天,牙疼得厉害。
  “叶修前辈,你——”
  “嗯嗯,我知道我很厉害,文州不用夸我了,我会不好意思的。”
  “不,我只是想知道,前辈被召唤出来是不是要签订契约?可以满足任何愿望的那种?”喻文州按住突突直跳的太阳穴,脑子转得飞快。
  “嗯,理论上是这么回事……”叶修拧过身子往后望了一眼,“你们看到我背后有什么东西了吗?”
  “啊,有什么?”黄少天总算回了神,一脸懵。喻文州的直觉告诉他,这个时候不说话为好。
  “嘛,这就是了,”叶修摊手,“只有看得见我翅膀和尾巴的人才可以提出愿望呃……”叶修只觉得他话音未落,喻文州眼中凶光乍现,杀气四溢。
叶修: 我说了什么很要命的话吗?

4
  “哎呦喂,”方锐端着饭从叶修旁边经过,却在空无一物的地面上摔了个狗趴,手中的饭冲着叶修脑袋扣去。
  叶修似乎早有防备,一闪身让出俩身位格溜到苏沐橙旁边龇牙咧嘴,露出了他身后争抢最后一块排骨的包子和魏琛。
  包子背对着叶修正死不松口,魏琛眼观八方,见势不妙,松开了快要探入包子嘴里的筷子,使出一记鹰踏,迅速脱离战场。包子正叼着排骨春风得意,不料被饭碗扣了个正着,顿时炸毛,找着还趴在地上的方锐就是一顿猛揍。
  “我也没办法啊,”方锐委屈巴巴,“我踩到了绳子滑了一下啊。”他扭头,试图在空空的地面上找到那根罪魁祸首,可是什么也没有,地面光滑干净看不到一根丝状物。方锐突然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一抬头,叶修冲他龇了龇牙,咽下了口中的食物,露出一个冷漠的表情,“你踩的是我的尾巴。”

  方锐瞬间当机,仿佛看到了自己的死亡。四周气氛逐渐凝固,兴欣一众向他投去杀人般的目光。老板娘陈果拿筷子狠狠戳了一块肉,魏琛敲了敲碗,包子亮出一口白牙,就连一直没说话的莫凡都加重了咀嚼的力度。
  玩完了。

5
叶修是陈果亲自上蓝雨领回来的,更别提黄少天还在职业群的轮番轰炸。还不到半天,大家都知道了叶修是只还没有签订契约的小恶魔。

  王不留行:喻文州发现的居然没出手?
  生灵灭:应该是有什么条件吧?
  夜雨声烦:喂喂喂,你们什么意思,我们队长是那种人吗,他只不过问了一句是不是可以实现任何愿望而已啦。
  风城烟雨:咱们的剑客大大怕不是还没弄清楚情况。
  百花缭乱:莫名其妙就接受了这个设定吗……
索克萨尔:没有哦。
  百花缭乱:啊?
  王不留行:不,他只是在回答小事情的话。
  生灵灭:……
  一叶之秋:什么玩意儿?发生什么了?小事情又怎么了?
  百花缭乱:又来了个不清楚的。自己翻记录呗。
  一叶之秋:……太长了。
  百花缭乱:兴欣的人呢?就没个能说清楚的吗?
  生灵灭:@橙风沐雨@君莫笑@海无量@迎风布阵@包子入侵@寒烟柔@毁人不倦@小手冰凉@昧光
  生灵灭:喻文州说要请客叶修了啊,三十件稀有材料啊,不出来不作数了啊。
  君莫笑:已截图。
  寒烟柔:已截图。
  夜雨声烦:卧槽?!不要脸的啊!
  海无量:截图为证。
  包子入侵:哈哈哈截图了。
  迎风布阵:怎么就不送老夫呢,好歹也曾是蓝雨队长啊。已截图。
  橙风沐雨:截图了啊。
  ……

  生灵灭:喏,这不全炸出来了吗。
  百花缭乱:这操作,我服。
  一叶之秋:所以人呢?
  夜雨声烦:叶修你要点脸啊,我们队长根本没有说过这句话好不好,看清楚看清楚了啊,没有的事!还有你出都出来了就不解释一下的吗?你看看这么多人想知道你好意思不说吗?你都瞒了我们这么久了,难不成还打算瞒下去啊?你知道这件事对我们的冲击有多大吗?快出来啊@君莫笑
  君莫笑:啧。
  君莫笑:文州跟得上你的打字速度吗?他都消失好久了。
  夜雨声烦:你无耻!别说些乱七八糟的转移话题!
  索克萨尔:我一直都在。
  君莫笑:只是插不上话?

  大漠孤烟:怎么回事?
  君莫笑:哎呦,老韩啊。没事没事。
  大漠孤烟:说。
  君莫笑:别啊老韩,看着我们这么多年情同手足的份上,饶了我吧。
  大漠孤烟:情同手足?

  夜雨声烦:露出一个很心疼但十分幸灾乐祸的微笑。
  百花缭乱:队长辛苦,队长心里苦。

  大漠孤烟:叶修!
  君莫笑:好好好,我说还不成吗。我就一半调子恶魔,只有看到我翅膀尾巴的人才能向我许愿喽。只要付出相等的代价,什么愿望都可以呦。

  叶修功成身退,拍拍屁股走人,留下一众居心叵测的男人们。

6
  “也就是说,在你没签订契约之前,尾巴和翅膀都收不回去?”老板娘脱长了声音。
  “理论上是这样。”叶修端正坐在靠椅上,十分乖巧。
  片刻,老板娘猛一拍桌,吓得叶修忽扇翅膀,把贴在他旁边的包子扇了个跟头。
  “走,”老板娘一把拎起叶修的领子,抄起搁在一旁的扫帚,拖着他就往外走,“我到要看看是哪个死鬼要抢我们的修修!”
  “冷静啊,老板娘!”叶修大惊失色,抱着桌腿死不松手,朝站在一旁看戏的包子使眼色。
  包子突然露出一口白牙,回应叶修一个“了解”的眼神,举起小板凳走到陈果面前,“老板!我跟你一起去!”

  叶修:不,我还想再挣扎一会儿……

  “沐橙啊!叶修他就要嫁人了啊!嫁人了啊!”等苏沐橙把人劝回来已是一小时后,陈果抱着枕头哭得声泪俱下。
  “还没有啦……”
  “果果,其实……我更想知道那个能看到他翅膀的人是谁。”唐柔从电脑后探出头。
  陈果愣了愣,然后激动地一咬牙,“是的!我不能就这样放弃!一定要先看看是谁娶的叶修!”
  苏沐橙:啊?
  叶修在一旁抱着自己的翅膀瑟瑟发抖:你们都不问问我的意见吗?

7
  第一个出现的是孙翔。
  叶修很偶然地去了一次楼下小超市,很偶然地碰到了装作路过的孙翔,又很偶然地跟他打了个招呼。
  然后就看到孙翔盯着他身后的某一处猛看。
  “我——”
  “没有的,”叶修直接了当打断他的话,笑眯眯地看着孙翔,“我的尾巴塞衣服里了,没露出来,你看不到的哦。”

  第一局,孙翔败北。

  第二天,叶修在公园小树林前碰到了王杰希。
  “你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吗?”王杰希盯着叶修的眼睛,企图用真挚的目光来感化他。
  叶修考虑了一会儿,用更单纯的目光看了回去,“中心公园?”
  王杰希沉默一会儿,慢慢靠近叶修,然后往他身后猛地捞了一把。
  什么都没摸到。
  “翅膀呢?!”王杰希一脸震惊,试图装作看得见叶修翅膀的计划失败了。
  “不好意思,今天没带出来哦。”叶修羞涩地笑了笑,把翅膀拍的啪啪作响。

  王杰希出局。

  第三天大清早,叶修顶着一头乱毛,目光呆滞,看着手中几张票懵圈。就在一刻钟以前,他还在床上和被子相亲相爱,下一刻就被队员们拉起来洗漱完毕,打发出去买早餐,美名其曰“锻炼身体”。
  叶修:说好的做彼此的天使呢?
  方锐:醒醒吧,你是恶魔。

  叶修没有回头,深吸一口气,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
  在他身后的训练室里,众人挤在面对门口的唯一一扇窗前低声议论着。
  “不是说他一般这个点来吗?谁的假消息啊?不行,我要去叫修修回来!”
  “哎哎哎,再等等,这不是还没到时间嘛。”
  “嘘,小声点,来了来了!”
  “都给我看清楚了啊!”

  “叶修?”
  就在叶修准备迈出第二步的时候,一个声音截住了他。
  “呦,乐乐。”叶修打了个哈欠,“这么早起来跑步呢?”
  张佳乐跑到叶修身边停了下来,从头到脚打量了他一通,“嘶——不对啊,你怎么突然起这么早?”
  叶修耷拉着眼皮,一晃一晃地往前走,“他们叫我买早餐呗。”
  “这么不厚道?”张佳乐心中一喜,“看来你在兴欣的待遇也不怎么样嘛,不如来我们霸图,我天天给你买早餐。”
  “得了吧,”叶修总算精神点了,似笑非笑地瞅着张佳乐,“还附送张新杰版定时闹钟,韩文清版起床铃声。”
  张佳乐襒嘴,“算你狠,敢背着队长说他坏话。”
  “哪能呢,我这不当着他队员面说的嘛。”
  张佳乐盯了叶修几秒钟,然后头也不回快步向前走。
  “哎呦!”
  “你干嘛打我!”
  张佳乐抱着脑袋气冲冲转身,看到叶修笑眯眯站在几步外,双手都背在身后。不是叶修的话,那是谁这么没良心?张佳乐四处张望。
  等等。
  不会吧。
  “别看了,是我,”叶修摊开手,神情极为无辜,“用翅膀拍的。只是想知道你看不看得到,毕竟你装得还挺像。”
  张佳乐的表情扭曲了一瞬。
  即使我看到你的第一眼就知道没有我的事情了,也请不要戳破这个纸糊的窗子,让我再自我欺骗一会儿不好吗?
  张佳乐阴着脸冲着叶修脑门虎了一巴掌。

  训练室内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包子拿着笔,在写有张佳乐名字的小本子上重重地画了一条线。本子上被划掉的名字已经有十几个了。
  众人对视,从对方眼中看到了同样的一句话。
  嫌疑人,又少了一个。

8
  “这样不行,效率太低了。”
  “其实可以把大家约出来聚个头,休赛期不是到了吗。”
  “也行,那就这样说定了啊。”
  兴欣关于“叶修归宿处置问题”的小型全体会议就以“向各大战队修修潜在契约者发送线下聚会邀请”完美结束。
  才怪。
  “叶修!你不要再拿翅膀扇人了!”陈果怒拍桌。
  会议期间叶修屡次提出异议被驳回,只好玩起了用翅膀拍人的游戏来借机抗议。造成了包子方锐掐架、魏琛和莫凡怒目而视等种种队内斗争,真正认真讨论的就只有三位美女。
  乔一帆拿着一叠资料从叶修身边经过,猛地一个踉跄。
  “这可不是我扇的。”叶修一把接住要摔倒的乔一帆,温柔地摸了摸他被撞到的额角,撩人于无形。下一秒带着人一个拧身,躲开了飞扑而来的包子。
  “你可就仗着我们宠你吧!”
  陈果眼见着劝说不成,反倒是队员们陪他玩得起劲,摔门就走。
  “啧。”叶修一翅膀扇开凑过来的方锐,颇为无奈,“还指不定谁宠谁呢。”

9
  “我怀疑兴欣这次不怀好意,说不定是为了将我们一网打尽,所以才弄了个线下聚会,”黄少天一边叼着个鸡腿一边含糊指责坐主位的兴欣众人,“我提议,让兴欣交出叶修由我们来好好看管。”
  “可美不死你吧。”方锐一边说着话一边从叶修碗里顺走了一块儿小排。
  “你要说话就好好说,先把我的肉放下。”叶修啪一声拍了方锐一掌。
  喻文州手速不快,奈何他占据地理优势,一块小排送到叶修碗里。
  周泽楷总算回神,往叶修碗中放了一大块儿剃掉刺的鱼肉,还附送一个乖巧笑容。
  王杰希不甘示弱,舀起两个丸子就往叶修碗里放。
  韩文清后发制人,拿盛好放温的一碗汤往叶修碗边一搁,言简意赅一个字“喝”。
  就连一直安静吃饭的肖时钦都递了一满碗蛋羹过来。
  与滑不溜鳅的鱼粉做了半天斗争的孙翔目瞪口呆,连自己好不容易弄起的粉丝掉回汤里都没发现。

  叶修盯着眨眼间堆起小山的饭碗愁眉苦脸。
  黄少天善解人意,率先抢走了叶修碗里的肉丸,“吃不完的话就我来帮个忙吧,老叶你可要谢谢我啊!”
  兴欣众人交换眼神,不约而同把筷子伸进了叶修碗里。
  眨眼间堆起的小山又眨眼间凹了下去。
  叶修:这饭还能好好吃吗?
  “噗嗤,”苏沐橙笑了出来,拍拍叶修的肩膀。
  “嘚,你们开心就好。”
  陈果眼里凶光直冒,暗地里磨牙,防备着这群觊觎叶修的狼。

  腥风血雨、充斥着明枪暗剑的晚餐结束,叶修靠在椅子上揉着肚子,小声抱怨着进食过度。
  各路职业选手早在晚餐时套出对手底细,此时都盯着叶修的手看着出神。只有周泽楷目光流连在叶修后背。
  叶修很快注意到这道火热的视线,惊奇地问:“小周?你看得到?”
  王杰希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玻璃瓶,喻文州眯起了眼睛。
  “看不见。”周泽楷乖巧诚实地回答。
  众人松了一口气。王杰希把瓶子放回了口袋,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叶修“哦”一声,扭过头继续跟黄少天开玩笑。大家也放松了警惕,打打闹闹,时不时撩一把叶修。
  周泽楷突然摸上了叶修的翅膀根部,吓得叶修一个激灵。
  “呃啊,别别别,”叶修连连讨饶,面色通红。
  周泽楷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笑容,“可以,猜到。”

  看不到有什么关系,能上手才是正理。

【END】

———————————
#什么你问我能看到的是谁?我怎么知道,问叶修去!

#行吧我也不知道我赶着写了什么鬼玩意儿

#忍不住啰嗦几句,,,我真的码文贼慢又没质量emm我反省,,手上还压了几份未完成品,天知道什么时候码完,,溜了溜了

评论(5)

热度(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