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

小号:qiqi889846
Wland:ID七七 (394598) 补档专用
不定期更新
中立混沌乐子人 杂食党

【黄叶】妖刀黄少

#如果一定要贴标签的话,一定是【活泼炸毛攻×温柔毒舌受】    (面壁ing)
#被少天大大萌得满脸血
#渣文笔QwQ给大家比心

——————————
荣耀王国一直流传着这样一个预言:
“沉默千年的妖刀啊,会被沉着而智慧的勇者找到……”
叶修冷静地看着插在巨石上的刀。就和预言里说的一样,一臂长,柄首无纹饰,露出的一截刀刃寒光四溢。
这刀风吹雨打这么多年都没锈,可见确实是宝贝。
叶修伸手握住刀柄,猛地发力向上一提。然后由于拔得太轻易,猝不及防之下一屁股坐到了地上。
哎呦喂。叶修龇牙。老疼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终于出来了!老魏关了我几百年,想不到我还是出来了吧哈哈哈。哎对了勇者你叫什么名字啊我叫黄少天,今后我们就是同伴了啊,先说好我可不允许我的持有者还用其他武器啊bala bala ……”
叶修面无表情看着手里的刀。
我要是老魏我也把你封个几百年。
哪个预言家说的沉默的妖刀,我今天就去跟他好、好、谈、谈。
远在神殿的祭祀张新杰大人突然打了个喷嚏。
叶修站起身,拍拍身上的灰,顺手把妖刀又插了回去。
这一定是把假刀。
“我靠,不带这样的!居然有人看到了绝世宝刀都不要还放回去,你对得起你的良心吗你对得起对得起吗,还不快恭恭敬敬地把我请出来,喂喂喂,那个人说你呢说你呢说你呢!”
妖刀黄少天眼看着叶修越走越远,这才慌了神。“唉唉唉?真走啊?别啊别啊我才刚出来你就不想要一把绝世神兵吗真的真的不想要吗?别走啊有话好好说!”
叶修头也没回。
“得了我你是有好处的!”
“什么好处?”叶修一个闪现笑眯眯地看着插在石头上的刀。
黄少天沉默一会儿,感觉自己要上贼船。“金银珠宝你要哪些?”
“不稀罕。”叶修撇撇嘴,作势要走。
“这你不要那要什么啊,别怪我没提醒你你错过了荣华富贵的好时机别人想要还要不来呢。总不可能想要去屠龙吧,虽说我确实是知道一些啦……”
“成交。”叶修笑眯眯地把妖刀拔出来。
黄少天:现在后悔还来得及不……

2
“看剑!三段斩弧光闪银光落刃!”
叶修看着又一个输在妖刀下的人陷入了沉思。这是第十一个因为黄少天喊招和他攻击不一样来不及回防而出局的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妖刀真是意外的好用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果然还是无敌的来啊来啊来啊一起上吧一起上看我把你们都斩落刀下。”
叶修扫了一眼四周投过来的不善的目光,叹了口气。
就是不要那么多话就好了。
话说一把刀报的都是剑招是个什么意思?
黄少天:……才不会告诉你,当初老魏在铸剑的时候打了个盹,剑没铸成干脆改成了刀呢……想想就好气哦。
妖刀黄少天的梦想是成为一把剑。
嗯,没毛病。

3
叶修正在打擂台。只有最终守擂成功的人才有挑战巨龙的资格。
为什么呢?
传说太过迷人,勇者们纷纷去骚扰巨龙,一言不和就开打。巨龙很强是不错啊,但耐不住人多,几百年下去,龙口锐减,就连繁殖都差点断了。
龙族族长一看就炸了,冲到皇宫对着国王噼里啪啦一顿骂。大意是,你们要挑战可以,每次只能一个人,咱们点到为止,不然龙族拍拍屁股走人,你们就给后代讲传说吧。国王给骂懵了,想想好像是这么一回事啊,二话不说定了契约签了字。
自此以后,想打架的先守擂。选出勇者后,双方会先交个底,确定勇者要挑战的对象。之后勇者自行寻找巨龙,全程自费,没有地图,找不找得到还全凭运气。
据说已经有三位杀出重围的勇士因为找不到巨龙巢穴灰溜溜地回来了。
这就是叶修找妖刀的原因之一。

4
“勇者叶修需要挑战的对象是——”国王把一张纸交给侍从,侍从再转交给叶修。
“我亲爱的勇士啊,你将获得全国的祝福,你将获得无上的荣光。”国王面无表情地对着稿纸念完了,示意身边的祭祀上前为勇士赐福。
祭祀张新杰推了推眼镜,一脸“好烦啊我还有事你可以滚了”的表情看着叶修,然后死气沉沉地吐出几个字,“活着回来。”
这是在咒人吧!
叶修满头黑线。他伸手按了按别在腰间的刀,抚平黄少天的暴躁,再简单地行了个骑士礼。
就这样,叶修带上国王的一点赏赐,踏上了寻龙之旅。

5
“啊啊啊啊啊啊叶修我跟你说过了,不要用我去处理那些东西!不要让我沾上那些野兽的血!弄得浑身都粘糊糊的脏死了啊啊啊啊啊啊!”
“哦。”叶修冷漠的看着沾血即落,刀刃一尘不染的妖刀,顺手破开一条鱼,“少天你不让我带其他的武器,我怎么处理这些东西?手撕吗?”
得,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黄少天郁闷。
“可是老叶啊你想想,你用我随随便便去杀野兽我就不说什么了,但是你总不能拿我去砍树,还削出了碗筷子勺子叉什么的,这就太浪费我妖刀的能力了啊!”
“锋利,好使,不浪费。”叶修说话间,又削了根棍子叉鱼上火烤。
黄少天还想说什么,却被叶修下一句话给噎了回去。
“不是说妖刀可以化型吗,你化个看看?”叶修冷不防冒出一句。
“你从哪听说的啊……虽然是有这么回事,但是也不是随随便便说化就化的吧!好歹我还是妖刀呢,怎么搞得跟哪个角落随便捡来的一样……”
叶修正用一种“难道不是吗”的眼神看着他。当初找到妖刀的时候,还真是叶修一时兴起,往村后小土丘上走了走,看到角落里叶子堆得有点多,随手扒了扒,这一扒就扒出一个传送阵。传进去就看到孤零零一块大石头上插着把刀。
“……”黄少天磨牙。
“有什么条件吧。”叶修敲了敲妖刀柄首。
“喂,别敲我脑袋!当然有条件,我可是妖刀啊!醒刀都是用血的你不会不知道吧,不知道就别瞎说话啊,我说不定心情好就化了呢。”
“一路上没少拿你浸血,没见什么变化。”
黄少天炸了毛。“我靠!叶修我们有仇吧!难怪你一路上没少把我往血里放,弄得浑身上下粘糊糊的,原来就是想醒刀啊!你不早说,我要的是契约者的血,不是这随随便便一只野兽的血!”我要换个契约者!
叶修微微笑了笑,“要我的血啊?”
黄少天发出一声冷哼。
“划手什么的挺疼,算了吧。”
黄少天听到了理智碎裂的声音。

5
叶修收了一只名叫包子的狮鹫当坐骑。
之后的行程就从:打怪、吃饭、睡觉
变成了:骑包子、打怪、吃饭、睡觉。
黄少天对此很不满意。堂堂妖刀居然被一只狮鹫分去了契约者的注意力简直不能忍!于是开启了每日碎碎念。
叶修被黄少天念到没脾气,顺手把包子交给了偶遇的商人陈果。
黄少天十分欣慰。

6
位于极东之地的深渊巨谷中,巨龙张开双翼掀起飓风,绞杀一切入侵的生灵者。
以上是传说中的。

叶修面无表情看着趴在一堆花花草草中好眠的龙,伸手弹了下妖刀柄首。
“哎呦老叶我说你是不是三天不打上床揭瓦,有本事让我化型没本事就别打我脑袋很痛的你知不知道知不知道……”
“这就是巨龙?”
“不然你以为呢?巨龙又不是都喜欢呆在黑不窿咚的地方等着生蛋,巨龙也要跟时代潮流也要谈恋爱的好吗好吗好吗,我说老叶你是不是从没有谈过……哎呦!”
黄少天又被弹了一下。
行,我闭嘴。
巨龙被吵醒了,睁眼看着面前的人,张大嘴。
叶修:哎这是要喷火了吧。
叶修果断一个风骚的走位绕到了巨龙身侧。
就听见“嘭”的一声,从天而降的一堆花把叶修埋了个彻底。
叶修:……
黄少天:呦,你不让我说话的。
听说龙族有个会喷花的异类,叫张佳乐。
“哈哈哈哈哈!”张佳乐笑得打跌,嘴里呼出的气吹散了花堆。突然寒光一闪,一把刀斜挑过来,然后转了个弯,撬下来一枚鳞片。
还是脖子上的。
叶修笑着冲巨龙打了个招呼,“呦,乐乐。”
张佳乐:……
“叶修!你敢拔我鳞片!还有,叫谁乐乐呢!”
他有什么不敢的哦。黄少天心想。
“错了,不是拔,是撬。”叶修笑得无辜。
张佳乐毫不犹豫露出一口好牙。

“喂喂喂我说老叶啊,你要找的是哪个啊?这不就是了吗?快开打来个速战速决吧!pkpkpkpkpk!”黄少天默了一会儿,终于忍不住开口。
叶修看向张佳乐,“乐乐,叫老韩出来吧。”
“我靠!”黄少天忍不住爆了粗口。韩文清他还是知道的,光化型后那张脸足以吓退不少人,更何况人家能打。
乖乖,挑这龙咱得玩命啊。
“啊?你挑他?”张佳乐上下扫视叶修一番,“别被打得抱头悔过啊。”
叶修微笑着晃了晃手中的鳞片。
张佳乐:……我是龙不乱咬人,我忍。
张佳乐扑扇着翅膀不知道往哪儿飞去了。

7
“少天,”叶修对着手中的妖刀笑了笑。
“干、干嘛?”黄少天有种不好的预感。
叶修手一转,刀刃在指尖划过,硬挤出一滴血抹在妖刀上。
“等等!”黄少天大吼一声。
只见妖刀悬在半空,突然光芒大作。
叶修:哎呦瞎了眼。
“噗”的一声,从中显出个人来。不过因为角度没对好,生生跌进了叶修怀里,一起摔倒在地。
“呦,黄少天小朋友。”叶修咧嘴,撸了一把怀里人的脑袋。
“……”
因为醒刀的血不够,黄少天只来得及化成七八岁的模样。被叶修这么一调戏,顿时涨红了脸。
小黄少天愤怒地一口咬在叶修手腕上,又抽了一口血,身形逐渐拉长。因为契约的关系并不会伤害到叶修,也就是说一点也不疼。
叶修皱着脸作出一副苦相,对着黄少天晃手,“狗啊你,疼死了啊。”
黄少天总算恢复了正常体型,整个人足以把叶修罩在身下。他下意识舔了舔自己咬过的地方。嗯,有股香味。“老叶你还好意思说!挤出那么一点血就让我化型,差点都回不了正常身高了啊!疼什么疼,根本就不会疼好吗!”
“不也没我高吗?”叶修全然不觉得两人姿势有什么不对,反倒是盯着黄少天的虎牙看,觉得不够又伸手按了按。
感觉……有点小可爱。
黄少天露出虎牙,伸手按住了叶修的爪子。
“你再说一遍。”
叶修的直觉告诉他不能再继续这个话题。

远处带着韩文清飞过来的张佳乐不可思议地看着两人,并用小短爪捂住了眼睛。
哦我真的不知道这两人是这种关系。
韩文清:废话什么,直接打!

8
叶修和韩文清的打斗那叫一个惊天地泣鬼神,山谷简直惨不忍睹。
叶修数次制服韩文清未果,立刻反手把妖刀甩了出去,自己暗搓搓地跑到一边抓时机。
“去吧!黄少天!”
“唉唉唉唉唉唉?!”黄少天瞬间出现,手中握着的正是他的本体妖刀。
“叶修你要点脸啊!两人打一个算什么啊?”一旁观战的张佳乐出声。
“不,”叶修蹿到韩文清背后,猛地一个翻身踩上,“那个不是人。”
韩文清正好一尾巴甩向黄少天,却没想到从黄少天身体中穿过去了。
不是人的黄少天:……不就是只有契约者能碰到妖刀化型实体吗,有什么好骄傲的!从没有人直接就把刀丢出去让他自己打的好吧!!
韩文清因为这一变故身形稍滞,黄少天立刻欺身而上,手中妖刀连动,唰唰几下封死了他的移动空间。叶修和黄少天的默契全靠一路打怪练出来的,此时一个小爆发,完美的接上了黄少天的招数。韩文清显现出几分劣势来。高手间的交锋,胜利的天平一倾斜,败势就不可避免。

“赢了。”
叶修直接往草地上一瘫。他身上挂了彩,掌心还有一道被龙鳞划出来的伤口在往外渗血。黄少天也被高强度的战斗累得够呛,躺在了叶修旁边。
叶修把受伤的手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一脸得瑟,“看到没,这才是勇士的证明。”
黄少天被晃得眼晕,干脆拎住这手,顺势舔了舔,“行了吧,给你用唾沫治疗一下。”
叶修笑着糊了他一巴掌。
“我说老叶啊,你怎么会想到挑战韩文清,我天,我身为妖刀还是第一次面对这么个目标,可真累坏了。哎,老叶我帮了你这么大一个忙,你就没什么要报答我的啊?”
“行,改天给你回炉重塑一下。”
“你还会铸剑?”
“别小瞧哥啊。”
“那我要成为一把剑!独一无二的那种!”
“好好好,都依你。”
叶修又顺手撸了一把黄少天的脑袋。

9
王国里发生了两件大事。
一是叶修打败了龙族最强者韩文清,光荣回归。二是叶修把妖刀回炉重造了,弄出了一把剑。
等国王风风火火办了个庆功宴,一回头这才发现人家叶修不见了。
而叶修呢,正窝在自己的小房子里跟正是升级为剑的黄少天摸浑打岔呢。
“喂老叶啊,你铸剑铸的不好看我就不说你了啊,起码得有个剑形吧?这就算了,你干嘛还在我脑袋上刻上你的名字啊?”
叶修摩挲着藏在冰雨柄首的两个小字,冲着面前的人微微一笑,“因为你是我的啊。以前不是,但以后都会是。”
“什、什么啊。”黄少天脸色爆红,愤愤地一把把人扯进怀里,揉乱了叶修的头发,“这可是你说的,以后就算你赶我走我也不会走了哦,一直会缠着你的听见没?”
叶修顺势牵住黄少天的手,眼里满是光芒。

“我喜欢你还来不及,怎么会赶你走呢,我的剑圣大大。”

评论(2)

热度(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